close

冬季陽光體育大會:青少年亞佈力切磋雪技 一同築夢北京冬奧

原標題:冬季陽光體育大會:青少年亞佈力切磋雪技 一同築夢北京冬奧



中新網哈爾濱2月8日電 (馬元豪)以“普及冰雪運動,培養冬奧之星”為主題的2018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冬季陽光體育大會於8日上午在亞佈力滑雪場進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單板滑雪等多個新增項目的比拼,200餘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少年一同切磋雪上技藝,為自己的奧運夢想打下堅實的基礎。



由長白山脈上梯次相連的三座山峰組成的亞佈力滑雪場不僅舉辦過亞冬會、單板滑雪世錦賽等國際賽事,還是國傢滑雪運動員的訓練基地。本次冬季陽光體育大會選址於此,正是希望小運動員們能夠體驗專業級賽道帶來的非同一般的感受,對方興未艾的雪上項目能夠更為青睞,從而為2022北京冬奧會提供源源不斷的後備人才。

私密除毛

2018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冬季陽光體育大會單板滑雪在亞佈力滑雪場進行。 馬元豪 攝

在清華附中就讀高一的胡枕冰在當日的比賽中獲得高山滑雪女子甲組的冠軍。或許因為名字中有“冰”字,胡枕冰從四歲就開始就與冰雪結下瞭不解之緣。“一開始學習滑雪也是看冬奧會時覺得雪上項目挑戰性極強,非常帥氣,就想要學習。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就能奪冠也很意外,因為同組也有來自黑龍江省專業隊的選手。大會讓我的心理更加強大,也認識瞭很多熱愛滑雪的朋友。”胡枕冰表示,未來希望能參加更多比賽,打磨技術,盡全力為北京冬奧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準備。



巴音塔娜是新疆阿勒泰地區的越野滑雪項目選手,目前17歲的她不僅在北屯市高級中學就讀高二,也在當地註冊瞭越野滑雪運動員資格,周末會參加業餘體校的訓練。“我是在室外滑冰時看到一旁的越野滑雪運動員在山間滑雪非常酷,就與教練交流瞭一下,最後決定加入他們。我們學校目前已有10位同學像我一樣成為越野滑雪業餘運動員。本次來參賽就是來學習、拓寬眼界的。”



來自雞西市的17歲小選手於浩龍也有4年“雪齡”,小學畢業時由於身體素質較好、平衡感強而被教練選入單板滑雪隊。“從2015年中國成功申辦冬奧會後,全國雪場也隨之增多,雪上項目普及程度也更廣。我近幾年也會為瞭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這個小目標而努力奮鬥!”



新疆阿勒泰地區體育工作訓練隊教練衣拉木江?木拉吉是一位有30餘年越野滑雪經驗的運動員。“以前我來亞佈力參加比賽需要一周時間,如今交通方便,讓更多阿勒泰的滑雪運動員有機會走出新疆參賽,與全國乃至全世界優秀運動員切磋的機會。”



衣拉木江表示,阿勒泰的高山滑雪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曾經在全國小有名氣,但此後受到器材、資金不足等問題陷入低谷。自從中國成功申辦北京冬奧會比基尼線除毛|比基尼線除毛ptt後,有“人類滑雪起源地”之稱的阿勒泰又得到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國傢體育總局的重視。“雖然我老瞭,但如今得到支持,我也會努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培養人才,讓更多孩子們為國爭光。我有底氣說,中國冰雪運動就要‘覺醒’瞭!”(完)真空除毛價格|真空除毛價格ptt


arrow
arrow

    iua844iq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